没有

世界巡演三十题

一起上节目(上)
”怎么样?飞机坐的累不累?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今天还是住家里吧,不要住酒店了,明天陪妈妈出去好好逛一逛?演出怎么样?累不累?嘛,反正我们小快斗的演出一定是成功的,毕竟是我们家小快斗啊,新酱没给你添麻烦吧?”
一上了车,有希子就一直抓着黑羽问东问西,可怜了我们的工藤,被自己亲妈冷落在一旁
“妈,你一下子问那么多,你让他从哪里开始说啊,求你消停会儿吧”
找个理由为黑羽开脱
“诶你个臭小子,我多长时间不见你,怎么翅膀就硬了“
有希子从前排座椅转过身,瞪着工藤
而我们的工藤在这种时候选择乖乖的不说话,要不然回到家又少不了一顿骂,工藤优作微笑着从后视镜中看着他们母子两个拌嘴,对自己儿子投来的求救目光视而不见
“有了媳妇忘了儿子,我可是你亲儿子,你个妻奴”
这样想着,便往旁边黑羽怀里缩了缩
而黑羽却乐得自己老婆不经意的小动作,开心的紧了紧怀抱,朝前排座椅的有希子说到:“新一很乖,那妈妈今天我们就要住家里给您添麻烦了,我明天陪您出去逛吧,想要买什么?“
”呀吼~老公,你听到了吗!我家小快斗可以和我一起出去逛街诶~“
”好了好了我听到了,你快点坐好,开着车这样很危险的“
”知道啦,你好烦,小快斗~明天陪妈妈出去买衣服吧!妈妈也要给你买好多好多好看的衣服,把我们家小快斗打扮的超级帅气,”
有希子兴奋的手舞足蹈,眼睛笑得弯弯的,甚是好看
“哦,新酱你也一起来吧,帮忙提购物袋“
“切,明明我才是你亲儿子”
工藤微微嘟起嘴小声抱怨
“我可听到了哦!”突然转过身看着自己儿子,有希子做出一脸无奈状”没办法!谁让你长得没我们家小快斗好看,性格还那么不讨喜,真不知道遗传了谁,小快斗就特别好啊,我最~喜欢我们家小快斗了“
说到最那里有希子还故意拉长了音
”哼,他再怎么好也是我的,跟你有什么关系“
说完还故意抱了抱坐在一旁一直当摆设的黑羽快斗
工藤像是跟有希子故意过不去,要不然在平时打死他也不会说这些宣示主权的话
“诶你个臭小子!!”
“你刚刚已经骂过我同样的话了,你能换一个骂法吗”
“老公~~你看你儿子!!”
“也是你儿子,你也有一半功劳”
“你们两个!!!都欺负我是吧!!!”

看着这一家时不时的小吵小闹,黑羽在一旁笑得开心,原来还觉得这样普通的家庭环境对他来说是遥不可及,但是现在自己也是这个温馨家庭的一份子,这样的认知让他从内心深处觉得温暖,宠溺的看着身旁的恋人,是这个人,把这一切带来他身边,不但像月亮一样照耀自己暗淡的生活,还不停的在自己微亮的内心世界挂上一颗又一颗明亮的星星
这样想着,又把自家老婆搂的更近,轻轻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
本来吵吵闹闹的车厢一下子安静了
除黑羽这个当事人以外,剩下的工藤一家都陷入了沉默
“…“
”老公,我觉得刚刚被撒了一把狗粮…“
”…“
”黑羽快斗你干嘛啦!爸妈还在这里,能不能稍微注意点“
”新酱你看起来却很开心的样子嘛,嘴巴都要咧到耳根了“
有希子无情的指出
”…”
“好了老婆,他们感情好,我们应该为他们感到开心啊”
“但是我怎么有种自己养的猪把别人家白菜拱了的感觉…觉得有点对不起千影…“
“啊哈哈…“
工藤优作尴尬的笑着,给自家媳妇捧场
有这样说自己儿子的吗!!!!!
转头看向窗外不理睬继续耍宝的有希子
”新一,快斗,你们两个后天有事吗?“
”没有,爸爸,怎么了“
”这样啊,有个直播节目邀请我去做嘉宾,说是尽量带家属一起过去,后天下午,没什么台本,就是即兴发挥就好,类似访谈节目,不会问什么太刁钻的问题,放心好了“
”我是没关系啦,就是快斗,你没关系吗,关键是怎么介绍他啊?工藤家不成器的儿婿?还是工藤家隐藏的第二子?”
说到第二子的时候,工藤自己都忍不住轻声笑了起来
黑羽宠溺的看他笑得开心,但还是忍不住轻轻掐他的脸颊
“别闹,说正事儿呐”
“关于这个问题,你就不要担心了”
管家帮忙打开了大门,工藤优作把车稳稳地停在车库
黑羽牵着工藤下车,打开后备箱,刚准备把行李箱拿出来,手背就被工藤打了一下
“新一?”
“你忘了你手还伤着?还想逞强?老实呆着!”
媳妇发话了,当然要毫无怨言的遵循,黑羽立即把手放好,老老实实往后退一步
工藤满意的微笑,伸手提下了两个大箱子
黑羽伸手拉过那个大点的,留小的给自己老婆,牵着他朝客厅走去
被两人遗忘在身后的工藤优作和工藤有希子这对如胶似漆的老夫老妻觉得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把两个箱子都拿去客房放好,两人坐在沙发上小憩,突然一阵敲门声
接着工藤优作推门进来
”快斗,有时间吗?能过来一下吗?“
”好的,爸爸“
满意的微笑,退出了房间
工藤觉得爸爸感觉很严肃的样子,便有点担心的扯扯黑羽的衣袖
黑羽怎会看不出来自己恋人在想什么
轻轻抚摸他柔软的头发,顺带给一个宽慰的笑容
“没事的宝贝,你休息一下,坐飞机那么长时间,你也累了吧,我马上回来”
“可是…“
”好啦,相信我,再说了,他可是你爸爸,不会把我怎样的,应该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不然爸爸不会那么严肃的”
“那你自己小心点,别说什么没心眼的话”
“哈哈,知道啦,那你乖乖等我?等下带你出去吃好吃的”
把自己可爱的老婆抱进怀里吻了吻,在工藤满脸通红临发飙前快速逃离
站在书房前敲了敲门,听到书房里准许进来的声音,黑羽才推开门,在工藤优作面前坐下
“快斗,我觉得你也差不多猜到我叫你来是为了什么吧”
“是的,爸爸”

“欢迎来到Truth Only访谈时间,我是主持人V夕子“
柔软的沙发坐上,主持人双腿交叉相坐,身旁的玻璃桌上点缀的花朵插在精美的花瓶里,在直播间耀眼的射灯下越发的艳丽
”说起侦探小说,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探案集被翻译成几十种不同的语言,在两百年后的今天,也是被众人所传阅的经典,今天,我们邀请到的这位人士,他的作品也在侦探小说界被大家称赞,获奖无数,除去一个世界知名侦探小说作家的身份,他还是一个体贴入微的丈夫,一个教导有方的父亲,那就请我们掌声欢迎,世界知名侦探小说作家,工藤优作先生和他的家人入场“
台下掌声雷动,有些人甚至从座位上站起来以表对即将入场的工藤优作先生的敬意
”宝贝,怎么办,我有点紧张“
黑羽快斗收拾了一下他黑色的领带,手却好像有点不听使唤,领带一会儿被他弄的乱七八糟,但是一身笔挺的定制西装衬的他更加英俊,头发稍稍打了点发蜡,平时软趴趴的刘海弄了上去,露出了精致的五官
工藤看着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的怪盗先生难得的露出心慌的模样,轻笑出声,向前走了一步,微笑着伸手帮他整理领带
”怕什么,你平常不是经常在万人面前表演,还时不时跑到博物馆大张旗鼓的作秀吗“
”这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工藤收拾好领带,顺带拍了拍西装肩部,让褶皱消失,抬起头问
今天的工藤身着白色西装,在后台换衣服的时候,他自己本身是不太喜欢这个颜色,毕竟觉得有点抢了自家老公的主打色,可有希子非要逼迫他穿上,不情不愿地换好站在黑羽面前,黑羽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就在工藤以为是不是这件衣服不好看而准备去换掉的时候,黑羽一下子把他圈在怀里,在他耳边轻语
“宝贝,你染上我的颜色了,我好开心,真的“
搞得工藤羞涩连连,谁知黑羽又从手中变出一只蓝色的玫瑰,放进工藤胸前的口袋,说什么蓝色是自己的颜色,要让蓝色和白色随时呆在一起
”不知道哪里不一样…就是有点紧张,我怎么办…“
黑羽微微嘟起嘴,对自家恋人撒娇
工藤没办法,只好摇头,踮起脚尖在他脸上落下轻吻
”这样好点了吗?“
握住他的手,微笑着问到
”嗯…好点了“
回握住自家恋人,并稍稍握紧了点
“那我们走吧?”
———————————————————————————————————
“快斗,你是怎么打算的,你们虽然也被拍到过几次,但毕竟不是像明星一样的公众人物,所以没有炒得火热,但是你们就一直这样不打算公开吗?”
工藤优作站在窗边,把手里的书放到桌上,抬手示意黑羽坐下
我们的怪盗先生听话地走到沙发前坐好,陷入了一片沉默
公开他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其实私下里工藤和他也商量过几次,但是说起来和做起来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了
黑羽觉得倒是没什么,虽然他身为魔术师,当然会比作为侦探的工藤曝光率要高上许多,但是他的主场又多在国外,国外对这种事情其实并不是很在意,可能相反的还会为他添加些许的人气
他主要的顾虑其实就在工藤,工藤和他不一样,身为有名的私家侦探,又是日本警署的大人物,时不时还会接受各种各样的采访
公开后会不会对自家恋人有不好的影响
这一点一直是黑羽为之担心的
工藤怎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每一次两人一扯到这个话题,工藤都会明确地表示既然和他在一起,那他就不想成为黑羽的绊脚石,公开什么的并不会对他造成太大影响,让黑羽放手去做他喜欢的事情,他都会一直在他身边
黑羽深知让腼腆内敛的工藤说出这番动人心弦并且露骨的话是多么的不易,他也知道工藤是想要用他自己的方式来安慰他,让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有所顾虑
但是两个人在一起怎么能不顾及对方的感受,所以每次黑羽都是一拖再拖,抱工藤在怀里轻说“找到合适的机会再公开吧”
但是这一拖就是好久
说到底还是黑羽觉得公开会给自己造成麻烦,这点工藤是知道的,对恋人小心翼翼的呵护,他很是受用,毕竟公开不公开对两人日常秀恩爱都并没什么太大影响,便也不管他
“爸爸,您说的问题我和新一其实有很认真的考虑过,但是我怕公开以后会对新一造成影响,您又知道,日本在这方面还是不如欧美国家这样开放,我怕我的决定会对新一不利…“
黑羽双手交错放在膝上,低头看着茶几上的陶瓷杯子
工藤优作看出他的纠结,叹了口气,走到黑羽对面的沙发上坐下,这两个儿子,都是太在意对方,这当然是件好事,但是太过在意有时也会给彼此造成麻烦,比如说就像现在一样,做决定前畏手畏脚,得不出个所以然
“对这件事情,新一他怎么说”
端起陶瓷杯喝口咖啡,工藤优作直视着眼前这个不但是自己好友的儿子,还是自家儿子许其一生的人
“他没什么太大意见,说让我做我喜欢的就好,不用顾虑其他“
实在是搞不懂为什么工藤一家都那么喜欢喝苦到要死的咖啡,虽然在自家老婆的调教下,自己冲手作咖啡的技能是越来越高超了,端过去的咖啡也从一开始的被嫌弃到要死到后来的满意微笑,反正自己是一次都没喝过自己泡的咖啡,啥?你问我不尝怎么知道咖啡好坏?嘛,那种东西就像做化学实验一样的,量好就好了
”那公不公开果然还是看你的意思“
”…嗯,我知道这件事情好像脱得稍微有点久了,从大半年前我们就一直在考虑这件事,结果一直弄到了这时候,一牵扯到新一,我果然就是拿不定主意,老是觉得我的决定如果对新一造成伤害,我是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说着,黑羽苦恼地抿了抿下嘴唇
”怎么会这样,我原来不是这个样子的…“
工藤优作看着对面的青年如此纠结,为自家恋人全心全意着想的样子,不知怎么地想起了自己的好友,那个世界知名的魔术师,黑羽盗一
当年的黑羽盗一可是直接把黑羽千影强硬的拐到日本来的,同样顶着世界知名魔术师的称号,对面的青年还留着一半黑羽盗一的基因,怎么在感情问题上,差距就这么大
要是自己好友现在还在世,估计会不会被自己儿子的纠结气晕过去
想到这里,工藤优作忍不住笑出了声,对面的黑羽快斗就懵了
“爸爸?”
他应该没说什么搞笑的事情吧
“没什么,就不知道怎么的想起了你爸爸和你妈妈的爱情故事”
“爸爸你不会还要给我讲一遍吧…我老妈讲的已经够多了,我耳朵都听到起茧了“
”不是,只是觉得我家新一碰见你真是他的幸运”
“…爸爸?“
黑羽有些惊讶这种话会从工藤优作嘴里说出来
”哈哈哈,怎么,这种话不适合我是吧?“
“不不不,只是有点惊到了,说实话这种话妈妈说的比较多,爸爸你说还是头一回”
“哈哈哈哈,我是真的这么觉得才说出口的,可能有希子对我也有点影响吧,她可是一直在我耳边叨叨着你这个儿子怎么怎么好“
黑羽有点脸红,被工藤优作这样直白的夸奖还是有点让他不好意思,可能也有点迷弟见了偶像的感觉?工藤优作在他心目中可也算是偶像级别的人物了
“快斗,在新一心目中,你是不可替代的存在,他可能在你面前表现的不是特别明显,因为一段感情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可是,有时候我这个当老爸的都有点羡慕你,有些时候看着你们两个打闹,新一他从来没有在我面前露出过那么孩子气的一面,但是他在你面前却可谓是毫无保留,这个孩子其实很依赖你,我不知道这句话有我来说合不合适,但是他曾说过,没有你可能真的活不下去”
说到这里,工藤优作看着对面青年的表情,只见他眼眶红红的,手也握的更紧些
“可见你在他心目中已经占到了多大的地位,他把任何事情都放心的交给你,但是你们两个的事情我也不好说什么,我今天只是来问问你后天上节目该怎么介绍你,毕竟你也是家里的一份子“
黑羽抬头看着工藤优作,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
”爸爸,后天,就麻烦你了“
工藤优作看着他的表情,微笑道
”好“
这次,也要向全世界宣告,他是我的人


转自百度快新吧
贴吧同名已授权
贴吧ID起名快够

评论(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